渚渊

【谭赵】老谭没喝孟婆汤(9)

啊啊啊!!!

赵妖精怎么这么好看!谭霸霸帅出新高度!!

跪着填坑………………


~~~~~~~~~~~~

后来的日子,赵启平和曲筱绡三观不合导致的平淡分手。哦,赵启平单方面的平淡分手,曲小姐本着一哭二闹的原则,隔三差五的来医院玩儿一次上吊未遂,倒也成了六院最近一道调剂生活的风景。

而另一边,谭宗明却忽然安分守己了起来,仅限于某次危重病例的临时救济后两人不咸不淡的微信往来。完美的诠释了一个合格的临时救助人的角色,颇有种萍水相逢的君子之交。仿佛连那个郎朗夜空之下,沉重而有坚实的心跳,都是赵启平酒后激素产生的幻觉。自此在小赵医生心里圆满了谭宗明撩完就跑的光辉形象,论据充分,人设饱满。

在赵医生的眼里,除去曲小姐三五不时的刷一下存在,生活好像退回了半年前的样子。

 

所以这一日,来自曲筱绡的信息明晃晃的闪烁在屏幕上时,赵启平习惯性的选择了容后再看。直接把手机锁在了更衣室的柜子里,转身又进了手术室的大门。

狭窄的柜子里,屏幕的光明明灭灭闪烁了几次,终于彻底灰了下去。

曲小妞气咻咻的写,“赵启平你个王八蛋!见死不救!王八蛋!”

 

倒是一旁的关雎尔过意不去,扯着曲小姐夸张的马蹄广袖,低声哄道,“小曲,赵医生可能忙着呢,我妈这边也没什么大事儿,咱们就别麻烦赵医生了。”

可怜曲筱绡手中的手机,彻底成了不见身影的赵医生的替身,逃不过修的尖尖的猩红指甲“登登登”的一通猛戳。而后又被大小姐捉着屁股,挣脱不得的接受了一波持续性高音轰炸,不知道赵医生手里的那只同类,会不会承的起这轮音波轰炸,爆体自焚。

随手把手机抛进包里,曲小姐不放过任何八卦的大好时机,顺势挽过关雎尔的手,“关关呀,阿姨真是厉害,连谭宗明的面子都敢甩,佩服,佩服!”

关关拘谨的推推眼镜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也不知道刚才那人是谁……”

曲小姐声音猛地拔高八度,“谭宗明诶!我要是你,我就直接跪下抱大腿!”撇了撇嘴,“别说叫一声舅舅了,叫爸爸都行啊!”

紧接着又恨铁不成钢的戳戳她的头,“也就是你,榆木脑子,多少好处呢!”

 

————我是十分钟前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

欢乐颂众美正围着来上海动手术的关妈妈不知所措的时候,听得走廊那头高跟鞋特有节奏的“柯嗒柯嗒”,正等着安迪主心骨的从天而降。谁知道主心骨是来了,顺便还带来上次在度假山庄见到的土豪一枚。

曲筱绡还在纳罕,这关雎尔家庭条件也算尚佳,安迪何必巴巴的先找来一个救济施主。还没等脑子盘算过来,只见谭土豪总裁没有招呼,颇为熟稔的坐到了病床旁边刚空出的位子上。还没等她镇静完,又直接攥住了关关妈的一只手,直接震出了曲姑娘可怜的一双眼珠。临牺牲前甚至还可怜的看出了谭宗明的一片深情脉脉。错觉,都是错觉!

谭大鳄却压根没空关心这帮小姑娘快脱框的下巴,“大姐,您身体不舒服,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。”

雎尔妈反手甩开谭宗明的触碰,冷着脸,“谭总家大业大,我可不敢有这样的弟弟。”

谭宗明却丝毫不以为杵,顺势用被甩空的手掖了掖她的背角,侧身看向关雎尔,口气颇为温和的,“这就是雎尔吧,我们上次见过一面,我叫谭宗明。”

关雎尔一时有点懵,愣头愣脑的应了声,“谭总。”

谭宗明温文一笑,态度仍旧是十足十的温和,隐隐又带着几分笃定,“我叫你妈妈一声大姐,你改叫我一声舅舅的。”

关雎尔张了张口,怯生生的看了一眼她妈妈,雎尔妈妈开口,“不敢高攀,谭总请回吧。”

那半声“舅舅”就生生的卡在了开头,尾音轻飘飘的在病房里绕了半圈,被不知从哪儿来的小风连带着房间里的温度,忽的一下吹散,连个影子都没剩下。

谭宗明站起身来,轻叹了一口气,“动气伤身,大姐您何必呢。您先好好养病。”又回头看向关雎尔,“虽然你妈妈不愿意见我,但家人终究是家人,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。”

说完向里册微微躬身,“大姐,我先走了。”

关雎尔把客人送到病房门口,也不知道该怎么跟这从天而降的舅舅寒暄,紧张的看了眼谭宗明。

谭宗明态度却依旧温和的紧,跟她补充说,“医院的饭吃不惯,你们也别总叫外送。你上班忙,我叫菲佣做好了送过来。只一条,千万别跟妈妈说是我送的。”

语气宠溺,一时间,真让关雎尔恍惚自己是个跟长辈约着偷送妈妈礼物的小姑娘。懵懵懂懂的应了下来。

 

————我是十分钟结束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

这一边,赵启平颓然放下了手中的手术刀,失魂落魄送走病人家属。

失望,燥郁,无力……种种情绪混杂在一起,在胸腔中相互冲撞,互不相让。赵启平一时间不知道,这找不到宣泄出口的,不得解脱的,究竟是这些情绪,还是那个终身离不开拐杖的孩子,抑或者是医生本人的一腔热血。

好巧不巧,一转身就看见平日里,那个看起来无懈可击的谭宗明,像是脱了气力一样,垂首坐在手术室门口的塑料座椅上,以手支头,恰好露出的手表,闪着与身下座椅格格不入的金属光泽。

赵医生轻笑一声,莫名从他身上看出一种“同是天涯沦落人,原来你还比我惨”的幽默感。

 

不想这声笑,正不巧被对面的倒霉蛋听了个正着。

谭宗明深深看向这边,猛地向他站起身来。

“丫他不会是要咬我吧,这眼神!”小赵医生升起一种强烈的不安全感,内心深处的小怂赵恨不得敲打主任那根不听话的腓肠肌快跑。

 

谭宗明猛地抱住了他。

力度大的,像是溺水的乘客终于找到了救生圈,用劲了之前所有挣扎的气力,觉不放手的孤注一掷。

温热的气息喷在颈边,奇迹性的治愈了医生一天的苦闷挣扎。

他说,“启平,别动,让我抱抱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