渚渊

【谭赵】老谭没喝孟婆汤(8)

凯宝宝举着lofter牌牌……凯宝宝会不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……宝宝好方((((;゚Д゚)))))))

我爬回来更文了,最近好忙,嘤嘤嘤,大家要对我有信心,只要有人看,我就争取不坑( ̄^ ̄)ゞ



当赵启平跟安迪开玩笑说不妨介绍两个金主给他,算是定期放血,杀富济贫的时候。

安迪竟然也会开玩笑似得回答说,谭老板最近血压偏高,正适宜定期诊疗,随时等赵医生磨刀霍霍。

反而是平素形似野猫,没玩笑还要自己找乐子的赵医生,听到这个名字,像是第一次见到野鼠的家猫一般,喵的一声,眼睛转了转,颇为正经的转了话题,还没聊几句,便随便找了个不着边际的借口脚底抹油似得遁了。



一周前的那个晚上,月明星稀,当谭宗明靠在他的耳边,若即若离的飘出那句你怎么知道的时候,一切就都乱了套。

仿佛还能听到远处传来不真切的打枪声,砰砰砰的在耳膜上下鼓噪个不停。

一串串的声响紧锣密鼓的敲过,接连不断的打破深夜的静寂。是谁如此有节奏的发放子弹,竟然可以和自己的一呼一吸如此妥帖的照应着,亦或者,本来就是他血脉下的那颗心脏,快了节奏。

饶是赵启平自认在欢场上战无不胜,有问必答,这一次,却也在呼吸之间乱了方寸,失了言语。



两厢对望之间,目光好像短兵相接的闪错。赵启平恍然觉得,谭宗明眼中似乎有着星星点点的期盼闪过,丝丝入扣都化作了攻向他心防的暗器。而这样的静默,也理所当然的变成了自己对他冷硬的伤害。
忍心么,当然不忍心。
但说些什么呢,嘴巴舌头都像是被心脏一搏搏的血液冲击着,毫无章法可言的罢了工,丝毫不收自己的控制。

最后,还是谭宗明带着戏谑的声音挽回了这场尴尬边缘的沉默,"开个玩笑,看把你吓的。有空带你去打真人CS,保你喜欢。"


然后呢,仿佛过了好久,赵启平才钝钝的察觉,刚刚谭宗明是不是还安抚性的揉了揉他的发顶?好像还说了什么旁的,统统记不真切。

刚刚罢工的,恐怕不是唇舌那么简单。那是哪里呢,赵医生下意识的回避这个问题,嘴巴是小病无碍,病入了腠理尚有药医,再往深了便是为难了。


杜威说,生活并不存在清一色的,不断前进或者循环。一个斜面至少可以从其突然的中断而与其他事物进行区分。这就是重要感觉中的经验。


那么对于此刻刚刚不醉而断了片的赵医生来说,谭宗明就是他连续斜面上的一个断点,像是大西洋面上的一场暴风雨,集中了所有风暴应有的样子侵入他的经验世界,充分表现出了与之前蒙蒙细雨间所有的不同,而之后的事情,谁知道呢?
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念一起,看所有的正常又忽然觉得反常。总觉得一贯表现的十分善谈的谭宗明,在刚刚那一段短错的无言后,一反常态的深沉起来。



另一面,安迪一向不是擅长八卦的性格,在赵医生面前提起谭宗明,的的确确算得上事出有因。

宴会的第二日,谭宗明难得出现在自己CEO的座位上办公。

面前却忽然飞出一沓不知道哪家小厂印出的桃色小报,光看色调便觉得异常暧昧。顺着投掷方向看过去,果然大早上敢在自己办公室甩报纸的,也只有他自己从美国求回来的CFO。

干脆停了手中的报告,安心等着女王大人发飙。心里默默想到,安迪现在这个样子,还真跟小祠堂里的大姐有八分神似,无声叹了口气,身边的人啊,真是越来越不可爱。

安迪数落起来,自然不会跟他客气,"若不是我动作快,今天早上它九年出现在上海的每个里弄!"

谭宗明这才抬手拿起其中一张,略扫了扫,"喏,照片照不错",又装模作样的可惜道,"若是报道属实,倒真免了我一桩心事。"

安迪双手撑在他办公桌上,"我不管内容怎么样,现在离下次董事会还有多久,你非要在这时侯给你叔叔抓住痛脚?老谭,这不是你的做事风格。"

谭宗明摆摆手,示意安迪定心,"公司的事我自有计较,放心,怎么一回了国,你反倒不信我了。"

"也罢,我只帮你打理好生意,剩下的人情弯道,就算我想管,恐怕也力不从心,你心里有计较我自然放心。"

离开前,又特意关心一下老友的感情生活,"报纸倘若真发出去,公司这边你有办法,赵医生呢?他怎么看?"

谭宗明依旧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,"早晚都是这一遭,启平的性子我了解的很。"

安迪不由一笑,揶揄他,"我可是等着你的早晚。"

送了她出门,谭宗明靠回座位,不免又想起那晚后来的事。


看赵启平想接又说不出什么的样子着实有趣,仿佛是要把嘴上输的阵势补回来一样,眼睛里的光闪的更眩然,急不可耐的想表达着主人的意识。
即便如此,谭宗明不再挑话题,实是出于怕他再为难的一片好心。

所以当小家伙主动问起问题时,谭宗明的内心简直是雀跃的。依着自己对他两世的了解,不管问话者本人知不知道,赵启平对他,终归是有了几份不一样的心思。

赵启平回身打了几次靶后,显然是有十足的天赋,尾巴不免偷偷探上了天,面上偏端着一副谦虚冷静的样子,“名师出高徒。”

又闪了闪眼睛,玩笑的口气,“技术熟练,以前常教别人打枪?”

“也是第一次”,说着抬头看了看玻璃的穹顶,闪闪烁烁的星光,“从前倒是想教过弟弟防身。可小孩子翅膀硬了就爱自作主张,自己偷着就学会了。真是可惜。”

赵启平一副听热闹的兴奋,“熊孩子嘛!就该打一顿,知道谁最厉害就不敢了。”

谭宗明回头看他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,笑的十分赞同,附和他,“说的很对,是该好好打一顿。”

TBC


赵医生啊……自己立的flag,哭着也要打完☆*:.。. o(≧▽≦)o .。.:*☆


评论(9)

热度(119)